首次配戴隱形眼鏡可參加以下說明

使用方法

請必須在睡覺前除下隱型眼鏡。請使用隱型眼鏡消毒劑為鏡片消毒,絕對不要使用過氧化氫(雙氧水)消毒鏡片。

在使用隱型眼鏡之前
-先看鏡子,確認眼睛有否微絲血管充血徵狀。
為了避免使眼部及鏡片受損,手指甲不應太長,以及指甲頭部不應過尖。如發現眼睛有不尋常狀況,不應勉強使用及應盡早求醫。
-在接觸鏡片前,請先用洗手液洗手,並確保已用清水沖淨。
-在接觸鏡片前,請確保手指沒有沾有護膚膏或化妝品等。

確認鏡片包裝容器以及鏡片
在開封前,請先確認容器及容器內鏡片有否發現異常。如發現異常,不應開封及應向我們查詢。

配戴隱型眼鏡時間長短

1. 每人適給連續配戴隱型眼鏡時間長短有異,如有疑問應以眼科醫生指示為準。
2. 初戴者,可從每天戴3小時開始,並可參考以下時間表慢慢增加時間長度。留意一天最多只可以連續戴上8小時。

請緊記睡覺前取下鏡片
即使是眼科醫生認可的時間長短,但在感到眼睛不適時應停止使用及向醫師求醫。

配戴流程

wearstep_1

1. 請確認瓶底有鏡片一枚,並沒有受損,以及與選購時的鏡片顏色一致。之後,再確認外層瓶蓋下的箭嘴(↑)正在向上。
2. 向箭嘴(↑)的上方用力頂開外層瓶蓋。請不要過於用力使蓋的後方連接部份斷開。
3. 在2的狀態下將外部瓶蓋向左或右邊其中一方扭開,並慢慢將蓋除下。扭開時請小心不要被蓋切傷自己。
4. 除下外部瓶蓋後,可以很容易地打開內部瓶蓋。打開內部瓶蓋後即可使用。
5. 於上述3時,如不小心把外部瓶蓋連接部份弄斷,請不要硬著用手開蓋,因瓶蓋容易切傷手指。此時請準備一些鉗之類的工具。
6. 用鉗之類的工具慢慢打開外部瓶蓋,並小心除下。

– 鏡片容器開封後,打開白色內部瓶蓋。
– 打開新購入的鏡片容器時,先確認容器內部清潔後再倒出容器內大約一半保存液。請小心不要連鏡片一起倒出。
– 慢慢將鏡片與保存液一起倒出,順著保存液一起倒出的話一般鏡片不會留在瓶中。
– 如鏡片留在瓶中未能倒出,請不要硬著用手指等把鏡片取出,這樣的話有可能會令鏡片受損。應該把新的保存液倒進瓶內,並重復以上方法。

– 取出鏡片後,請確認鏡片沒有 變色、變形、有異物、有汙漬、有損壞等異常情況。因為在有異常情況後下使用有關鏡片,可能會使眼睛疼痛、眼出血、及令眼睛受損等危險性,所以請不要使用有關鏡片。
– 以凹面向上的方向把鏡片放在手指上,從側面看鏡片,確認鏡片正反面是否正常。鏡片正常狀態下應呈正常的弧形而鏡片邊緣會呈向上,但若調轉方向的話鏡片邊緣會呈向左向。(參考下圖)

wearstep_2

wearstep_3

1. 取起鏡片後輕力搖動減少多餘水份,把鏡片放在食指上確認鏡片正反面方向正確。
2. 以同一隻手的中指拉開下眼皮。
3. 左手中指拉開上眼皮。
4. 兩眼直視前方,再將鏡片移至於黑眼珠上。此時請不要太用力,否則可能傷及眼睛。
5. 確認鏡片已戴上,輕轉眼球,再慢慢鬆開雙手。
6. 慢慢重復開合眼睛,確保鏡片已正確戴上。

wearstep_4

1. 用中性肥皂清洗雙手,再擦乾雙手。
2. 以右手中指拉開下眼皮,左手中指拉開上眼皮。以右手拇指及食指指腹尖端,輕置於鏡片下緣。
3. 兩指合攏,輕輕取下鏡片。